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前瞻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

2013年03月0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改革总体上来说还应是问题导向,哪些问题比较突出,就率先改,还看不很准的,可以再看看

  3月4日, 新华社发表文章《重在转变职能 健全职责体系——两会内外前瞻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全文如下:

  “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今年两会的热词之一。新一轮改革究竟怎么改?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提交人大代表审议的日期临近,这些话题也逐步升温。

  “行政体制改革是推动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必然要求。”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等专家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六次机构改革,我国政府已由适应计划经济逐步转向大体适应市场经济环境。然而,相对于市场经济所需要的权力运行环境而言,政府机构改革依然任重道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