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博士后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

2013年03月0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熊丙奇评论说,这意味着北京市在放开异地高考政策上仍然拘于人才流动和人才引进政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 林绮晴)虽然国务院要求各地开放异地高考,但在北京等大城市,长期在当地工作生活但只有外地户口的公民子女仍很难获此“特权”。不过,博士后的子女不在此列。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下发《关于北京市属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上学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放开市属博士后子女在京高考的限制。

  《通知》要求,市属博士后的子女户口虽为暂(居)住户口,但规定其入学和入园时,不应收取以户口为由的额外费用,并可以在北京参加高中、中职、高等院校的招生考试。此规定只适用于北京市属单位及北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单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园区分站,不包括中央在京单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