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名、刘大钧:关于全面放开生育的人口政策调整建议

2013年03月0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立即停止严格控制生育的人口政策,无条件放开生育,把养育身心健康的孩子作为民族复兴最根本的战略基础,在税收、教育、医疗、就业等各个方面切实减轻养育家庭的负担

  我们自2010年已连续三年提出放开二胎的提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年来,我们与诸多专家和学者对人口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谨慎评估、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我们郑重提出本提案。我们认为:中国自1980年代开始实行的以“城市一胎和农村一至两胎”为目标的严格控制生育的人口政策,已经给中国各个方面带来了一系列日趋严重的问题,危及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必须尽快加以全面调整。根据新的数据和分析,我们发出进一步的呼吁:立即全面放开生育,对中国人口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一.人口形势的变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