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贾康:2013房产税扩大试点是大概率事件

2013年03月0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同时认为,在北京等地,如严格按差价20%征税,税费转嫁给购买者是可以预料的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两会”前夕,“国五条”横空出世。除了严格按差价20%征收个税,还提出要“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对财新记者指出,“2013年扩大房产税试点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他同时强调,房产税应定位于调节过高收入,只能是“抽肥补瘦”,不能变成向普通百姓普遍征收。“这一点,政策制定者在决策时,一定要给普通民众吃个定心丸。”

  贾康表示,以税收领域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就直接税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个税、房产税、遗产税,这些都是“热点”“难点”“敏感点”,但是无法回避。应引导理性讨论,加快改革方案设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