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将启动碳排放权交易

2013年03月0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碳排放权交易规则的制定和交易支撑系统的设计已基本完成,初步确定26个行业近800家企业纳入强制减排名单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市政府3月6日对外公布消息称,深圳今年将启动碳排放权交易。

  深圳官方表示,深圳碳排放权交易规则的制定和交易支撑系统的设计已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与企业谈核查与配额分配的阶段。初步确定26个行业近800家企业纳入强制减排名单,其合计碳排放量占深圳2010年碳排放量总量的54%。

  据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介绍,这些企业的碳排放核查工作将通过市政府部门委托的第三方核查机构进行,在未来三个月内分期分批完成。深圳市也考虑同步建立直接碳交易市场和间接碳交易市场,并考虑专门设立建筑碳交易板块,更好地为区域间碳交易服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