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重恩:城镇化关键在于市民化

2013年03月0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的真正好处是提高劳动生产力,使得经济更有效率,继而改善供给。农民进城以后可以通过聚集效应提高人们的生产力,这种聚集效应包括人的聚集和随之而来的产业的聚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如果又把城镇化看作是需求管理,用城镇化来创造更多的需求,甚至以城镇化的名义来圈地、推动一个‘造城运动’,这就有问题了,因为这样造的城不一定是农民需要的城。”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时这样提醒。

  白重恩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城镇化的真正好处是提高劳动生产力,使得经济更有效率,继而供给就得可改善。农民进城以后可以通过聚集效应提高人们的生产力,这种聚集效应包括人的聚集和随之而来的产业聚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