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确认入粤万吨湖南镉米已全部运走

2013年03月09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粮集团出示的200多张该批次镉超标大米退货通知的原始票据凭证,被广东省环保厅核查 “真实有效”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广东省卫生厅3月8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媒体报道的2009年湖南销往深粮集团1.36万吨镉超标大米,已于2010年4月由湖南经销商通过陆路方式全部运走。

  2月27日,南方日报发表《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餐桌》称,2009年深粮集团从湖南采购的上万吨早籼米被检出重金属含量镉超标。问题大米被发现后,深粮集团只返退了100余吨湘潭大米,其余流入口粮市场。

  深粮集团2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公司于2009年5月采购共1.54万吨湖南早籼米,其中1.36万吨检测出镉残留量超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