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司法部门主导医疗事故鉴定

2013年03月09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150医院院长高春芳等建议“应由司法部或中央政法委牵头,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组成权威、中立的专家委员会,成立国家级的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长期以来,中国医疗事故诉讼的鉴定方式由医疗事故鉴定和司法鉴定并举,深为业内诟病。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公开呼吁,应将两种鉴定方式统一,完善医疗事故的鉴定。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150医院院长高春芳、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绍彬在“声音•责任”2013两会医界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倡议,应联合司法部门和医师组织,建立国家级的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并组建全国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以求医疗事故的鉴定更为专业、公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