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彻查聂树斌案

2013年03月1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以建议、呼吁的形式,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督促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彻查聂树斌案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18年前被执行死刑的聂树斌“杀人强奸案”真相至今不明。2月28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其中谈到:“佘祥林案、聂树斌案等焦点案件,虽是极个别特例,但造成了很大影响。个案不公,于整体而言如九牛一毛,但对于当事人,就是100%,也理所当然会影响公众对司法公正的判断。”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上,聂树斌案再次引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他们以建议、呼吁的形式,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督促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彻查聂树斌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