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计生国策并非一胎化 完善政策拟“分类指导”

2013年03月1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近年来陆续有局部的修改和完善。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说,将本着“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的原则,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来完善生育政策

  【财新网】(记者 任波)随着官方明确释放出人口计生委将与卫生部合并的消息,未来计划生育政策将如何调整的猜想流传出多种版本。

  继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面世,在3月11日上午10时,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答记者问。当被问及“计生委改革是不是说明中国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时,王峰用“三个不变和一个加强”作为回应。他的表态,被一些人士解读为即便人口计生委机构调整,独生子女政策也将继续贯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