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拆分计生委之一】中国将组建国家卫生和计生委

2013年03月1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卫生部的职责、人口计生委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时将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发展改革委

  【财新网】(记者 蓝方 昝馨 罗洁琪)拆分计生委终成定局。2013年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下称方案)披露,国务院将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根据该方案,人口计生委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将与卫生部合并,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统筹规划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拟订计划生育政策,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同时,将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则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