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微博遭解雇空姐诉维珍航空案开庭

2013年03月14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用人单位能否约束员工私人时间的言论,将是后续庭审中双方的辩论焦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金)因微博评论“飞机餐难吃”而遭解雇的两名原维珍航空公司空服人员,状告上海外航服务公司人力资源分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一案,3月14日下午,在上海长宁法院开庭审理。由于证据较多,被告维珍航空方面提出还有相关英文证据需要翻译、补充,双方仅当庭完成提交证据环节,法院将择日继续审理。

  2012年2月7日,维珍航空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了即将推出新的送餐规则和改革活动的消息,一名东方航空的员工转发的此微博,在此条被转发的微博下,原维珍航空空姐高某、吴某分别发表“东西量又少又难吃光搞残具杯具的有用嘛”“味道不好,卖相再好有个屁用”的评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