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农村儿童重点校就读比例不及城市儿童一半

2013年03月19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留守儿童无论在学校教育资源、课外资源还是家庭支持方面,均处于最劣势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不同经济、社会背景的孩子所能获得的资源差距究竟有多大?此间差异对孩子的成长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2013年3月1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2013年中国教育蓝皮书》(下称《蓝皮书》)。《蓝皮书》的分报告,《城乡的延伸——教育资源与家庭资源对城市和农村不同群体儿童的影响》发现,留守儿童在教育资源和家庭资源的获得上均处于最劣势,此种劣势影响到儿童成长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