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孔庆东现象批判》遭孔庆东起诉

2013年03月2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孔庆东称,该书称其“流氓文人”等系污蔑,侵犯了其名誉权。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近日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孔庆东现象批判》一书的作者曾勋及中国财富出版社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3月21日,海淀区法院透露了这一消息。

  孔庆东,北大中文系教授,祖籍山东,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自称孔子第73代孙,主要从事现当代小说戏剧研究和通俗文学研究,兼及思想文化批评。

  1983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96年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北大中文系任教。著有《超越雅俗》、《谁主沉浮》、《47楼207》等作品,其行文风趣,曾受欢迎。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