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假冒官员刘和平的柳州传奇

2013年03月22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余年前,无业人员冒充中央下派挂职干部,任柳州市委副书记数年,甚至政声颇佳。后来东窗事发,被判刑20年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赵锡永假冒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行走各地的事件被曝光后,引发舆论热议。

  财新记者关注此事时发现,冒充官员行骗的事件并不鲜见。例如,早年间在广西柳州,曾发生过更为荒唐离谱的事:无业人员冒充市委副书记、并在当地任职数年的事,甚至政声颇佳。其暴露原形也因偶发因素。

  这一荒诞不经的官场故事,或因诸多原因,或囿于当年互联网不发达而知者有限。

  1998年1月11日,因“涉及国家秘密”,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宣判了一起招摇撞骗、诈骗案,被告刘和平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