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习李新政”如何落地

2013年03月2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习李新政须直面三大问题:愿不愿意改革、能不能够改革、允不允许改革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刘胜军)2013年“两会”闭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并再度诠释“中国梦”;李克强成为新一届总理,通过记者招待会深入阐述了自己的施政理念。由此,习李新政正式启航。

  纵观习李自18大以来的言论,改革是主旋律,并做出了一系列改革承诺:如习近平提出的“空谈误国”、“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老虎苍蝇一起打”、“打铁还须自身硬”、“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宪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等等,和李克强的“改革是最大的红利”、“不改革要承担历史责任”、“突破口是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