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3岁中央候补委员刘剑任哈密地委书记

2013年03月2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是首位“70后”地委书记,29岁时挂职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32岁时涉足共青团系统,38岁时当选共青团中央常委
资料图:任哈密地委书记刘剑。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目前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刘剑,近日由阿勒泰地委书记改任哈密地委书记。此前他曾是国内首位“70后”地委书记。

  3月28日,哈密政府网公布消息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刘剑任哈密地委委员、书记,主持地委工作,主管人大工作、政协工委、哈密军分区、兵团第十三师、援疆干部工作和督查工作。

  刘剑出生于1970年2月,山东平阴人,22岁自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林业投资公司、国家开发公司,还曾担任国家开发公司首任总经理王文泽的秘书五年之久,其间完成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在职硕士学习。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