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例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未发现症状

2013年03月3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卫生局称,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病毒具有较强的人际传播能力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卫生部3月31日通报,中国发现三例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其中上海两例患者已经死亡。上海市卫生局随后发布公告称,这两个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类似症状和发病情况。

  上海市卫生局介绍,两名患者李某、吴某分别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在上海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重症肺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发病早期均有流感样症状,症状出现一周后发展为肺炎并呈进行性加重,两名患者均有慢性基础性疾病史。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