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禽流感患者正在江苏医院抢救

2013年04月01日 10:32
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记者31日晚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江苏省正组织力量全力救治由安徽转入的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

  据了解,3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收治了1例由安徽省滁州市转来的重症肺炎患者。患者韩某,女,35岁。3月25日,经江苏省疾控中心检测,该病例标本为甲型流感病毒核酸阳性。3月30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江苏省卫生厅立即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多次组织省内呼吸科、感染科及ICU方面的专家会诊,全力抢救。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派出专家组到南京现场指导临床救治工作。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