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1.9亿中小学生学籍将全国联网

2013年04月0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为1.9亿中小学生每人分配唯一的电子学籍编号,自今年秋季起全国互联互通,将为解决学生跨区域流动、分配义务教育经费甚至“异地高考”问题提供信息支持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自2013年秋季起,全国1.9亿中小学生,每人将拥有一个伴随其学习生涯的学籍编号,并将持续到其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该系统的全国联网将为义务教育经费分配、控制辍学率、确保流动学童和留守儿童接受教育提供决策支持。

  据新华社报道,预计在2013年秋季学期,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将全国联网并试运行。届时,每名中小学生将拥有全国唯一的、跟随一生的学籍编号,从小学一直沿用至研究生教育乃至继续教育。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