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公布官方高校排名 北大清华人大位前三甲

2013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拥有排名第一学科点的高校共有45所,其中有22所是“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院校拥有的排名第一学科点共有78个,占到全部107个排名第一的学科点的72%;评估结果在前五位的学科中,超过75%是国家重点学科,“985”高校占73%,“211高校”占84%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教育部1月29日公布了由其主导进行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学科排名结果。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别有15个、14个和9个一级学科排名第一,列全国高校前三位。

  这次排名是在教育部第三次学科评估结果基础上发布的。执行机构乃教育部学位中心,其对95个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整体水平评估。由于这是目前唯一一份具有官方背景的大学专业排名,学校学科在评估中排名高低对学校声誉影响显著,因而各高校对此评估普遍非常重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