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民企起诉浙江气象局欲破行政垄断

2013年04月03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生效实施后,有关防雷检测资质准入的细则迟迟未出台。气象部门以此为由,阻碍民营企业进入相关领域,维持其行政垄断

  【财新网】(记者 周群)因申请防雷检测资质许可未果,杭州一家民营企业再次将浙江省气象局告上法庭。4月2日,该案在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未当庭宣判。

  杭州科安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称科安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从事防雷检测业务的民营企业。此前,科安公司提交的获得防雷检测资质许可申请,被浙江省气象局“暂不受理”,曾因此提起过行政诉讼。此番继续诉讼,是希望打破防雷检测领域的行政垄断。

  在第一次起诉当中,浙江省气象局答辩称,之所以做出不予受理决定,一是《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对防雷“设计”、“施工”“检验”三类资质管理只做了原则规定,对此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正在制定具体办法,浙江省气象局是否具有受理防雷装置资质许可的职权尚不明确。二是由于科安工资不具有事业法人资格,其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客观上也无法补正。另外,科安公司的申请材料隐瞒了之前违法从事防雷检测并造成重大人员损伤的情况。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