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鹌鹑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2013年04月06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6日凌晨全面扑杀,卫生部称尚未发现人际传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 记者 汪苏)杭州市今日(4月6日)对外公布,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于从活禽摊点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目前样品已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检并等待最后确认。

  据通报,浙江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曾在病前于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疾控中心于5日在此商行摊点上检出H7N9病毒。6日凌晨,杭州市对此农副产品商行内存放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了此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截至目前,国家疾控中心已从上海市的鸡、鸽子以及环境样品中检出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检出H7N9病毒的样品来自上海市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闵行区景川市场和闵行区凤庄市场。上海市从今日起已暂停活禽、野鸟类的交易活动,并禁止外来活禽入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