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三网合一 学者吁经办机构独立(更新)

2013年04月1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悉新农合并入人社部由医疗保险司管理已成定局
医保配图。林宏/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昝馨)长期分割管理的三大基本医保体系即将面临统合。有学者对财新记者指出,统合后的基本医保体系无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还是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管理,都无明显区别,关键在于形成市场化的运行机制。

  此前,3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中编办负责整合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及新农合三大基本医保体系,并于2013年6月底完成。据财新记者了解,医保三网合一方案已定,新农合将由卫计委转由人社部管理,具体编制拟纳入医疗保险司,届时将相应新成立一两个处室。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