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就网络及手机实名制征求意见

2013年04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建议应严格限定对实名信息的查阅程序,全程备案查阅人和使用目的,并对公权力滥用查阅权限的情况予以严惩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4月12日,工信部发布《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和《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征求意见稿)》,就网络及手机实名制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之前的2012年1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一次性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下称《决定》),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为用户办理网站接入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应当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