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人感染H7N9患者医疗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2013年04月13日 09:18
明确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并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记者12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并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通知指出,近年来,随着医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医保体系初步建立,绝大部分人看病就医有了基本保障。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发生的医疗救治费用,可以通过上述三种制度按照规定予以报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