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04月12日 21:00
一例4月6日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周某,经全力抢救无效于4月11日晚死亡;截至目前,该市共发现20例确诊病例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4月12日)晚上19时30分消息,该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另1例4月6日确诊的病人经全力救治无效于4月11日晚上死亡。

  截至目前,上海共发现2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7例,12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1例患儿已康复出院。

  新增的2例病例情况如下:

  患者沈某,男,53岁,上海人,自由职业。患者于4月3日自感不适、畏寒,4月5日出现发热,前往嘉定区南翔医院就诊,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4月10日患者病情加重,到瑞金医院北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4月11日,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中。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3人,均已实施医学观察,截至到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