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界人士吁加强急诊科传染病防护措施

2013年04月13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H7N9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中,对急诊科内的安全防护存在重视不足的问题;建议取消发热门诊,同时在急诊科建立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机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 记者 昝馨)尽管目前医院针对传染病院内交叉感染已有多项防控措施,但有医界人士指出,急诊科仍有潜在传染风险,应加强重视。

  4月12日,北京清华医院副院长、急诊医学教授王仲在2013北京协和急诊医学国际高峰论坛上指出,当前在H7N9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中,对急诊科内的安全防护都存在重视不足的问题。急诊科的隔离措施、医护人员防护不足,往往会导致病菌传播给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乃至就诊的其他病人及家属的风险上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