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部署十大措施应对H7N9禽流感

2013年04月14日 12:31
北京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人为家住顺义区后沙峪的7岁女孩,父母从事活禽经营

  据《北京日报》4月14日消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人为家住顺义区后沙峪的7岁女孩,父母从事活禽经营。目前患儿病情稳定。通过对全市范围包括发病者居所附近的家禽进行检测,本市尚未在家禽中检测出H7N9病毒。

  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该市连夜部署十大应对措施,包括停止活禽交易、储备200万人份达菲等。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介绍,4月13日凌晨,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本市综合判定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儿姚某7岁,居住在顺义区后沙峪镇古城村中心街。她的父母在居住地从事活禽贩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