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中央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将启动

2013年04月16日 18:00
去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当年共有41个部门公开遴选132人,包括22名处长、副处长和110名主任科员,全国报名人数达9435人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4月16日消息,自2011年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在中央机关组织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以来,公开遴选成为中央机关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规范选人用人方式、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有效措施,在畅通和规范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建立中央与省市县乡五级机关相互联系的公务员培养选拔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自2011年“试水”以来,这趟从基层机关到中央机关的“直通车”,已经开行至第三个年头。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