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铬渣案调解破裂将进入庭审程序

2013年04月1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底,诉讼双方签署调解协议,污染方同意承担环境修复责任。但2013年4月18日,污染企业正式提出,拒绝到庭签署法院调解书

  【财新网】(财新记者 刘虹桥 任重远)4月1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草根环保公益诉讼第一案“云南铬渣污染公益诉讼案”调解破裂,即将进入庭审程序。此前,原被告双方曾经签署调解协议,被告做出承担铬渣污染场地的环境修复责任等许诺。

  2011年6月,云南曲靖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陆良化工)5000多吨剧毒铬渣,被司机非法丢弃在当地水库中,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生命健康。此后,人们又发现,在陆良化工后门处,还有一处总量达28.84万吨的露天铬渣堆,距珠江源头——南盘江仅有一路之隔。(详见财新《新世纪》报道“铬污珠江源”)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