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雅安地震震中烈度预计9度左右

2013年04月20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地震部门已确认1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根据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速报,“4·20”雅安地震震中烈度预计9度左右。会造成房屋大多数破坏,少数倾倒,牌坊、烟囱等崩塌,铁轨弯曲。据悉,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烈度为11度。

  此次地震震中的芦山县距成都180公里,辖6镇9乡,人口12万,北连汶川,也是2008年“5·12”大地震的重灾县之一。

  另据四川省地震部门称,目前已确认雅安地震致1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通往灾区的道路中断,正在抢修。目前,成都军区部队紧急出动2000人赶往芦山,两架直升机已经起飞。公安部已经组织消防等救援力量火速前往救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