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线最早抵达灾区的神经外科专家凌锋

2013年04月2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凌锋说,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成都和重庆,我所见到的医务人员都是二话不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当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派遣第一位专家凌锋抵达成都,并马上投入救治工作。凌锋是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她曾是2008年"汶川地震"时原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成员之一。

  在此次雅安地震救援中,医疗救援队承担着大量的救治工作。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4月20日21时,雅安、成都、眉山、德阳、绵阳、乐山、宜宾、内江、资阳、甘孜、阿坝和凉山12个市州33个县不同程度受灾,156人死亡,5人失踪,5700余人受伤。

  晚上10点多,健康界拨通了凌锋的电话。在她看来,救援组织安排井然有序。"医生们忙得像陀螺一样,做完一组手术就上另一组,组织安排井然有序。整体看来不错,人员组织也不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