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提示地震灾后注意饮食安全

2013年04月20日 23:48
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食品;不食用腐败、变质或霉变的食品;不食用病死及死因不明或腐败变质的畜、禽肉;注意查看定型包装食品的保质期,防止食用过期食品;不采摘当地没有食用习惯的野菜及野生蘑菇,防止误食中毒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消息,震后灾区人民可能面临食物短缺、食品污染以及生活环境和习惯改变等诸多困难。为保护灾区居民饮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发出食品安全提示。

  提示称,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食品;不食用腐败、变质或霉变的食品;不食用病死及死因不明或腐败变质的畜、禽肉;注意查看定型包装食品的保质期,防止食用过期食品;不采摘当地没有食用习惯的野菜及野生蘑菇,防止误食中毒。

  提示称,要选用清洁、安全的水源;不喝生水,尽量喝开水或瓶装水。在简易条件下,饭菜应现做现吃,尽量不存放熟食品。烹调方法以煮、蒸等彻底加热的方法为主,尽可能不加工和食用冷荤类食品,生食水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生熟食品要分开放置,防止交叉污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