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灾区急需医生和医疗物资

2013年04月2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急需的物资有急救药品、医疗器械、消杀药品、饮用水快速检测设备和检测试剂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陈宝成)4月20日晚22时,四川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灾区救援目前急需的物资有急救药品、医疗器械、消杀药品、饮用水快速检测设备和检测试剂。

  民间公益组织四川阳光公益负责人在芦山县通过电话告诉财新记者,他们昨天晚上抵达芦山县城,发现部分老百姓对生活安排有担忧情绪,部分个体户已经将方便面卖到十块钱一碗,医生和药品医疗物资缺乏。

  阳光公益应急医疗救援队第一梯队志愿者包括十余名医生和护理人员,随车携带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多数人都参加过2008汶川地震救援。今日在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将设立志愿者统筹中心,志愿者携带的物资将汇总发放,根据志愿者从灾区现场带回来的消息,主要由徒步送入交通不便的乡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