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震局专家:雅安地震非汶川地震余震

2013年04月21日 11:27
此次地震有哪些特征?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相比有何异同?如何提升我国地震灾害预防能力?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周本刚为此接受了新华社独家专访,全面解析此次地震

  据新华社4月20日消息,汶川特大地震、玉树地震的伤口尚在愈合,大地再次痉挛。

  20日8时02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此次地震有哪些特征?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相比有何异同?如何提升我国地震灾害预防能力?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周本刚为此接受了新华社独家专访,全面解析此次地震。

  芦山地震震中烈度初步估计Ⅸ(9)度

  记者:此次芦山7级地震造成的破坏有多大?

  周本刚:一般用地震烈度来评价地震的破坏程度。目前,芦山地震的地震烈度评估工作正在进行。根据震级和计算模型初步估计,芦山地震震中烈度大约为Ⅸ(9)度,而汶川地震震中烈度为ⅩⅠ(11)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