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个国家和地区愿向中国提供援助

2013年04月2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称愿意提供援助,中国回应称,当前状况下暂不需国外援助,如有需求则会联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公开报道看,中国雅安地震发生后,截至4月22日12点,已有十个国家和地区表示愿向中国提供救灾等援助。

  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英国、波兰、阿根廷、墨西哥,还包括中国台湾地区。

  据中新社报道,4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就雅安地震向中国政府和民众表达慰问和哀悼。他说:“日本已做好准备,只要中方愿意,日本将提供最大限度的援助”。据日本媒体报道,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并称当前现状下还不需要国外援助;如有需要则会随时联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