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汶川大地震救灾部署一览

2013年04月2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编辑部总结了汶川地震的救灾部署情况,以方便读者对雅安地震的救援全貌作前瞻和参考

  从汶川到雅安,仅仅五年之后,四川再次面临强震袭击。尽管两次地震的烈度、面临的环境复杂程度不同,但中央和地方政府各系统、军队、民间组织都同样展开了全面的部署和动员,财新网编辑部总结了汶川地震的救灾部署情况,以方便读者对雅安地震的救援全貌作前瞻和参考。

  政府部署: 5月12日晚8点,地震发生六小时后,温家宝总理飞抵都江堰市。当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门开会,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主持会议,决定成立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由温家宝任总指挥,李克强、回良玉任副总指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