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军方为雅安地震救援提供多种技术支持

2013年04月2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遥感测绘、地图保障、气象水文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

  【财新网】(记者 周群)在四川雅安地震救援当中,军方已向灾区提供遥感测绘、地图保障、气象水文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

  中国军网消息称,在雅安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机动分队,分赴灾区一线担负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测绘导航保障任务。

  据该消息,截至目前,该应急分队共完成灾区15个重要地区的震后遥感影像分析,撰写了五份灾区军事地理情况报告。同时,他们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对救灾部队进行实时监控,标绘并打印救灾部队部署情况要图共计300余幅,为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作出救灾决策,提供重要的地理数据支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