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再增H7N9禽流感疫情五例 确诊两例死亡

2013年04月21日 21:47
至此,浙江省共计报告确诊病例38例,其中死亡5例,出院1例,成全国近期发病数量最密集省份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记者21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截至当天15时,浙江省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2例。至此,浙江省共计报告确诊病例38例,其中死亡5例,出院1例,成全国近期发病数量最密集省份。

  新增的确诊患者中,3人为杭州患者,具体为:于4月12日发病的68岁女性农民王某,于4月16日发病的58岁男性无业人员金某,于4月13日发病的79岁女性农民沈某。1人为湖州患者,系4月12日发病的81岁无业人员管某。此前,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和杭州疾控中心均在湖州和杭州的活禽及外环境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这4人目前均病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