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省气象台:芦山地震灾区未来三日将有降雨

2013年04月21日 19:39
芦山县21日晚间至22日凌晨预计有阵雨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日芦山地震灾区将有降雨,其中21日晚到22日白天早晚有分散阵雨,22日晚到24日白天震区有小到中雨。

  据了解,未来三日芦山、雅安、成都等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芦山县21日晚间至22日凌晨预计有阵雨,22日晚间起预计有小到中雨,预计气温最高24℃,最低可达14℃,降雨量最高可达9毫米。未来24小时,芦山地震灾区的地质灾害等级为3至4级。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余震不断,灾区以及通往灾区的道路需防范飞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能见度差、道路湿滑等安全隐患;应加强河塘水库的安全监测和排查工作。因白天气温较高,气象部门提请救灾人员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记者 杨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政府发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