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地震灾区卫生防疫有序展开

2013年04月22日 09:09
卫生计生委组建了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环境和饮用水卫生、消毒处理、改水改厕、辐射安全等领域的专家组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21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为确保灾后无大疫,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在卫生计生委指导下有序展开。

  据了解,卫生计生委组建了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环境和饮用水卫生、消毒处理、改水改厕、辐射安全等领域的专家组,印发了《关于加强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对切实做好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起草了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包括疫情监测、病媒生物防制、消毒处理、饮水卫生、环境卫生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发前方专家组征求意见;组织中国疾控中心对四川省和雅安市既往3年传染病疫情情况进行分析汇总,了解重点传染病基线水平。同时,了解雅安市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