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称暂无证据显示雅安地震由水库诱发

2013年04月22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汶川地震后,学界有过关于水库诱发地震的争论。专家指出,此次雅安地震暂不能证明由水库诱发,但中国西南地区确需认真面对水库诱发地震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有地质专家对媒体指出,中国西南地区进入水库诱发地震的危险期。多位专家告诉财新记者,虽然如此,尚无充分证据证明此次雅安地震与水库存在关联。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学界也曾有过关于水库诱发地震的讨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雷兴林、马文涛等人认为,汶川地震与紫坪埔水库此前诱发的汶川水磨地震群的震源机制一致,且紫坪埔水库所处的高烈度区正处于孕震过程,汶川地震为紫坪埔水库诱发的水库地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