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已查出9处灾害隐患

2013年04月22日 11:08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监测院也组成13人的应急队伍,于4月20日乘地质灾害应急会商车,携带IP卫星指挥与远程会商系统、无人飞行器等装备从北京连夜奔赴灾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4月22日消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国地质调查局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选派50多名专家组成多支抗震救灾小组,赶赴灾区开展救灾抢险及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同时成立了约80人组成的应急工作组,随时待命投入救灾抢险工作。至21日,成都探矿工艺所排查小组已在雅安名山县震区排查出9处灾害隐患点。

  按照中国地调局统一部署,成都地调中心、成都探矿工艺研究所等单位随即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清查野外项目组受灾情况;组织震区抢险调查人员,收集资料,准备物资装备,随时待命。20日,成都地调中心按照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安排,抽调精兵强将成立2个地震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小组,奔赴灾情严重的宝兴县、天全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