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反腐倡廉

2013年04月2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9日,习近平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19日下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内容为“中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据财新记者查询,这是中央政治局首次将反腐败问题作为集体学习的主题。

  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卜宪群、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房宁是此次集体学习的主讲人。记者注意到,2010年,房宁就曾和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教授高培勇一起,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讲解“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问题研究”。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更应引以为戒;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