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PAD商标案等入2012知产保护十大案件

2013年04月23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最高法院公布。另有韩寒与百度文库著作权纠纷案、侵害姚明人格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入选

  【财新网】(记者 周群)最高法院4月22日公布的2012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中,苹果公司与唯冠科技IPAD商标权属纠纷案、韩寒与百度文库著作权纠纷案、侵害姚明人格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案件位列其中。

  对苹果IPAD商标纠纷案,最高法院认为,法院对该案的成功调解,彻底解决了苹果和唯冠双方在美国、香港以及国内的一系列纷争,向国际社会展现了我国日益成熟的知识产权制度和司法保护状况。

  2000年,唯冠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分别在多个国家、地区注册了IPAD商标,其中包括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唯冠公司)在中国大陆注册的IPAD商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