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不能完全排除H7N9人传人可能

2013年04月24日 13:32
中国和世卫组织24日联合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部分症状严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携带该病毒但未表现出任何症状,以及该病毒是否能获得人际传播能力

  据新华视点消息,中国和世卫组织24日联合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部分症状严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携带该病毒但未表现出任何症状,以及该病毒是否能获得人际传播能力。不能完全排除H7N9发展为人传人的可能。

  通报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都是散发病例,也发现数起家庭聚集病例,但尚不能确定这些聚集病例是因家庭成员均接触到病毒来源还是因出现了有限的人传人。迄今证据还不足以得出病毒存在人际传播的结论,而且尚未发现持续人传人病例。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