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H7N9有限人传人尚待确证

2013年04月2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上海表示,目前,H7N9是否存在有限的人与人传播,“还不能明确给出肯定的答复或结论”,无法解释中国的少数聚集性病例
2013年4月13日,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X光相片。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经过三天考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成立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合考察组,4月22日通报了考察情况。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表示,世卫组织非常担忧H7N9病毒出现人际间传播,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其可以实现持续的人际间传播。

  东方网全程直播了这一发布会。

  福田敬二现任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他在发布会上称,上海的疫情防控措施“迅速、高效和专业”。“上海市政府从一开始采取的对疾病的调查和公共卫生的应对措施,都是及时有效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