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雅安一鱼场十万斤雅鱼死亡

2013年04月24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经排除了疫情的可能性,正对死鱼进行掩埋处理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雅安地震发生后,在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雅安周公河雅鱼有限公司84个养鱼池里的雅鱼大量死亡。

  在现场工作的内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林朝杰4月24日向财新记者介绍说,该公司此次损失了约10万斤雅鱼。林朝杰说,他于23日到达现场时,死鱼已经发出臭味,苍蝇在养鱼池上乱飞。

  4月24日早上8点开始,武警警官学院二旅八营共200多名战士在副旅长彭久军率领下来到这家公司,清理死鱼。他们对死鱼采取掩埋的方式处理,即部分战士站在养鱼池里将死鱼捞出来,再传递给站在池边的战士,将其扔到另外一个大坑,采取放一层死鱼洒一层消毒粉的方式,最终用土填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