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雅安震区存在193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3年04月24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雅安市属于典型的暴雨集中区,汛期即将到来。地震灾区与强降雨相互重叠,原有地灾隐患与地震破坏因素相互交织,极易群发、多发破坏性极大的地质灾害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4月24日晚,四川省政府举行雅安地震后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雅安灾区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据通报,灾区处于地形条件复杂的高山峡谷地区,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环境脆弱,经过汶川和此次地震,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量存在。

  据通报,此次地震前,地震灾区就发育有规模和危害程度不等的隐患点上千处。地震发生后,灾区山体普遍受到破坏。据初步排查,截至24日下午2点,仅芦山、宝兴两县就新发现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104处,灾区共排查出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1930处,涉及3.1万多户、15.8万多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